大风迷

写写字

[朱一龙x白宇] 恋恋红尘路【2】(现实向)


2《对戏


朱一龙已经穿上沈巍的着装,还在初夏,整整齐齐的长袖白衬衫和熨帖的西裤,挺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,手里拿着剧本,看起来斯文又干净。


在太阳的照射下,似乎整个人都散发着一层柔光,白宇换完装出来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岁月静好的样子。

 

就像心有灵犀般,朱一龙抬起头,一抬眼便看到穿着一身牛仔的白宇走了过来,正正是放荡不羁少年郎模样,身材比例相当的好,映衬着那下巴上邋遢的胡子也变的好看了起来。经过一番收拾,这人比早上看起来似乎要年轻了几岁。


之前还猜他的年龄肯定比我大,现下到是有点怀疑了,不知道我两…谁的年龄更大一些?

 

白宇闪了闪神,就看着朱一龙径直向自己走过来,溜到嘴边的开场白还没说出来,朱一龙便直接发话了,“我们走下戏吧 ”。好直接,不寒暄,白宇心里一dingo。

 

两人拿着剧本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,就开始顺台词。

“特调处处长 , 赵云澜”

“免贵姓沈,沈巍‘’

各部门就位,演员就位,3、2、1,action。导演一声令下,两人迅速进入角色,一秒入戏。


什么是棋逢对手,演员之间的气场在这一瞬间被调动了起来,第一场,两人便瞬间入戏。


沈巍本巍,赵云澜本澜。

 

朱一龙因为初见这曾经躲避了万年之久的赵云澜,惊慌失措不已,一只黑猫入镜,朱一龙蹲下身子抚摸,手上虽然摸着黑猫,心却偷偷留意着这越来越靠近的阴影,当熟稔在心千万年之久的声音,在耳畔响起,眼神终还是滞了滞。


抬起头,还是那个云淡风轻的朱一龙,礼节性的微笑。沈巍伸出手,“免贵姓沈,沈巍”,身体却不受灵魂控制了,这双冰冷的手不愿离开这个人温暖的掌心。


白宇面对沈教授迟迟不愿收回的双手,看似洒脱的眼神瞬间眯了眯,有端倪,这个人不在我刑侦数年的脸谱中,迟疑也就在那么一瞬间,面对沈巍岔开话题,也不戳破对方,一句“走了回见”,走的干脆利落。


一个不愿收回手,一个瞬间眯了眯眼,便让观众忍不住好奇,这两人之前必然有故事。

 

“Cut,完美。”

导演在监视器背后,满意的看着自己的选角,对摄像师点点头,增加特写机位。好的演员无惧直视镜头。用演技杀人。

 

一声cut,白宇迅速出戏,思忖,这第一场戏演的便是如此旗鼓相当,默契十足,太过瘾了,好玩。

这个朱一龙帅就算了,那双眼眸,除了美还这么会讲故事这么深情,让我怎么活,啧啧。就是那手劲儿吧,不小,刚才捏的竟然有点生疼。

这个人,我白宇要认真的正视一下了。

 

白宇狡黠的笑笑,怎么赖上一赖了?中午的盒饭好像可以一起分享分享,他的保姆车离片场比较近一些,看来可以蹭一蹭冷气,顺便交流交流演员的自我修养。

 

朱一龙出戏缓一点,这是体验派演员的特征。稍微缓了缓,便四处环顾,寻找自己的对手戏演员。

这时的白宇已经张牙舞爪似的在和其他工作人员比划着什么,似乎在说剧组团宠小黑猫刚才不听他的指挥,怎么赶都赶不走。

朱一龙忍不住微微一笑,幼稚。这个人刚才一开拍,就严肃认真的不得了,一本正经,有一种冷冷的疏离感。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开始进入沈巍这个角色了,朱一龙觉得这样反差萌的白宇看起来竟有些可爱。


“一会儿一起分享剧组盒饭吧……” 白宇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了朱一龙眼前,眼巴巴的看着朱一龙说道。看了一眼这个自来熟的小毛孩儿,朱一龙鬼使神差的一口回答道,“好”。

 

作为北电出身的体验派学子,主张与角色融为一体,从这第一场戏开始,似乎便彻底开始进入沈巍这个角色了,变成了那个爱了万年赵云澜的沈巍。

 

今天早上的早饭好像也是和白宇一起吃的吧,明天早上要不要也一起了?


关于爱情,一个看你闹,一个逗你笑,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。

评论(3)

热度(78)